大神最近将苹果系统安装到了他的ThinkPad X1上,于是心痒研究了下如何将苹果系统安装到ThinkPad X260上,目前已经基本安装OK,最起码达到了我的使用要求,实现的功能如下:

  1. 声音输出正常,Fn快捷键调节音量大小正常。
  2. 显卡驱动正常,Fn快捷键调节亮度正常。
  3. 电池显示基本正常(x260有两块电池,显示的信息只是一块的,当第一块电量耗完后,会再显示第二块的)。
  4. 睡眠唤醒正常。

现在依旧存在的问题有:

  1. 内置网卡、蓝牙不可用。网卡目前使用USB网卡解决,蓝牙未解决,也可通过USB蓝牙解决。
  2. HDMI 直接连HDMI显示器可以正常使用,但使用HDMI转VGA线连接到VGA口的显示器则会重启(暂时搞不定)。
  3. 读卡器不可用。
  4. 摄像头不可用。
  5. 由于自己不使用触摸板,因此触摸板也基本处于不可用状态,曾尝试过ApplePS2SmartTouchPad-3.kext驱动,触控板基本可用,不过会带来一些其他问题(F4,F5调节亮度失效),后续也就懒得再研究了。

现附上自己目前使用的Clover配置,供有需要的朋友使用。

同时这里也备份下自己在安装过程中使用的相关软件

安装后的截图:

安装详细过程

整个系统的安装可分为两部分。

  1. 系统的安装。
  2. 系统功能的完善与打磨。

系统的安装相对会容易很多,而系统功能的完善与打磨则会花费很多时间与精力。

系统安装

系统是从远景的这篇帖子中(【终极之礼】macOS High Sierra 10.13.6 17G65 With Clover 4596原版镜像)下载的。对系统没有什么深入的研究,使用这个系统的目的则是因为这个系统的clover中自带了很多主流配置的config。

x260的显卡驱动是HD520,因此使用这个系统中自带的config_HD515_520_530_540.plist即可驱动显卡。

系统的详细安装参见远景上的一些帖子,整体来说很简单,将系统镜像刻录到U盘,之后将电脑的启动方式改为UEFI,从U盘启动安装系统即可。有的系统镜像的EFI中的配置会与x260不兼容,导致系统从U盘启动时出现错误,不过在这个镜像中使用config_HD515_520_530_540.plist这个配置倒是没有出现这个问题。

网上的一些系统安装的帖子,供参考:

macOS安装教程兼小米Pro安装过程记录

【超级教程】黑苹果各个版本各种引导安装通用教材

【授人以渔】UEFI+GPT+Clover OS X Yosemite原版单、双系统双版教程(正式版)

从零开始学黑苹果-基础安装教程(10.11.6)

从零开始学黑苹果-进阶安装教程(10.12.6)

系统安装后,基本上处于不可用状态,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:

  1. 无线网卡不可用。
  2. 亮度无法调节及无法使用Fn快捷调节亮度。
  3. 睡眠之后会自动唤醒,导致睡眠失效。
  4. 电量信息无法显示。

下面一一解决这些问题。

系统功能的完善与打磨

在这一部分主要是需要对DSDT打补丁的方式来完善系统功能,因此在此之前需要先学会如何对DSDT打补丁,这里可参考远景的这篇帖子,一步步跟着来即可。

DSDT打补丁

另在系统功能完善这一部分,基本上都是参考了github上的这篇帖子Install Hackintosh on Thinkpad T450 20BV-A00YCD,虽然这篇帖子介绍的机型是T450,但是我在按照这个步骤进行后,发现基本都可以在x260上使用。

无线网卡不可用

在论坛上有看到自己换电脑自带的网卡的,我懒得这么麻烦,直接装了个usb无线网卡,无线网卡的驱动是RTL8192CU,而这个驱动在远景上刚好有,可以自行搜索下载,安装好后基本上是解决了网络的问题。

貌似蓝牙跟无线网卡是在一块板子上的,因此蓝牙也无法驱动,这个也可以使用usb蓝牙设备解决。不过我个人暂时没有使用蓝牙的需求,因此这点也就不管了。

可以在帖子RTL88xx系列USB无线网卡 macOS 10.9~10.13驱动下载。

亮度调节

在亮度调节这里我折腾了好久,原因是我一直以为亮度调节与显卡驱动是强关联的,我的系统之所以无法亮度调节,是因为显卡驱动安装的不正确导致的。这点实际上是我方向错了,使用我上面提到的config_HD515_520_530_540.plist后,显卡已经驱动正常了,只需要对DSDT打补丁就可调节亮度了。

使用Rehabman大神的Brightness fix补丁对DSDT打补丁,之后就可以调节亮度了。

打完补丁后只是能够在设置中对亮度进行调节,而无法使用快捷键对亮度进行调节,这里还需要对DSDT再打一个补丁。

补丁参见Install Hackintosh on Thinkpad T450 20BV-A00YCD这篇帖子的Fn_Keys.txt

之后亮度调节与快捷键调节就应该都没有问题了。

睡眠之后会自动唤醒,导致睡眠失效

参考Install Hackintosh on Thinkpad T450 20BV-A00YCD这篇帖子,我的电脑的睡眠失败的原因与他的相同,均是

1
kernel[0]: Wake reason: IGBE XHCI (Network)

使用2_usb_prw.txt这个补丁后可以解决睡眠失败的问题,但是当睡眠唤醒后,LED灯依旧会不断的闪烁,因此需要打2_led_blink.txt补丁。

之后睡眠唤醒的问题完美解决。

电量信息无法显示

使用这篇帖子Install Hackintosh on Thinkpad T450 20BV-A00YCD这篇帖子的4_battery_Lenovo-T450.txt补丁后,即可解决电量显示的问题。

除了使用上述的补丁外,其实也可以自己制作电量显示补丁,参考帖子[MaciASL补丁制作实战] 制作电量显示补丁即可。

支持内建HiDPI

我的X260的屏幕分辨率是1080的,如果使用默认的1080分辨率的话,眼是一定要瞎的。因此需要降低分辨率以放大字体。在将分辨率改到1280 * 720后,字体大小感觉已经比较合适了,但是字体会非常糊。

下载RDM工具后,可以开启HiDPI功能,这样字体就会清晰很多。但这样在每次开机后都需要手动设置,非常的不方便,这里参考帖子完美开启HIDPI的方法!!!!区别于syscl大神的教程。通过这篇帖子,可以开启内建的HiDPI,不用每次开机设置。另外在按照这篇帖子配置时,我将默认的分辨率调节到了1366 * 768,自认为这个分辨率在12.5的屏幕上显示是非常合适的。